南韓成為北約網路研究中心的第一個亞洲成員

韓國、加拿大和盧森堡一同加入北約合作網路防禦卓越中心(Cooperative Cyber Defense Centre of Excellence,CCDCOE),其總部位於愛沙尼亞塔林,是一個跨學科網路防禦研究、培訓和演習基地,用來支援北約及其成員國的智庫。該智庫在愛沙尼亞的倡議下由北約成員國於2008年成立,以應對可能來自俄羅斯的嚴重網路攻擊。

隨著三個新成員國的加入,CCDCOE現在共有32個成員——27個北約贊助成員國和包括不屬於北約的韓國在內的5個貢獻參與者。韓國NIS表示,自2019年以來,為了應變網路攻擊和獲得專業知識,他們積極申請成為CCDCOE的成員,以保護韓國主要基礎設施,並制定全球戰略。而今年3月初,CCDCOE的27個贊助國投票接受烏克蘭作為貢獻參與者加入該中心。

韓國在成為該中心的官方成員之前,就參加了CCDCOE的大規模網路防禦演習Locked Shields,在此演習中,數千名專家共同防禦虛構國度,以免於遭受模擬的網路攻擊。

韓國過去曾遭受過多次網路攻擊,目標從國營核研究機構到加密貨幣公司,據稱其中大部分是由北韓駭客組織發動。NIS指出,網路威脅需要密切的全球合作來應對,因為它正在對個人和國家造成巨大損害。因此,NIS計劃向CCDCOE派遣更多工作人員,並擴大聯合培訓的範圍。

​​相關連結:

Cho Mu-Hyun(2022). South Korea becomes first Asian member of NATO cyber research centre. ZDNet.

檢自:

https://www.zdnet.com/article/south-korea-becomes-first-asian-member-of-nato-cyber-research-centre/ (May. 16,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