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用戶可以要求從 Google 搜索結果中刪除他們的個人資料

以往Google在處理刪除敏感資訊的請求時,有相當高的標準,然而電子郵件、電話號碼或住址等個人資訊出現在搜索結果中可能會令使用者感到恐懼。Google於4月27日宣布,網路用戶現在可以針對帶有個人資訊的搜索結果提出刪除申請。除了刪除個人資訊外,Google正在考慮納入對未成年人照片、人工智慧偽造的色情內容和其他露骨內容的刪除請求。

雖然從 Google 搜索結果中刪除後,不代表該內容會從網際網路上刪除,而是會將搜索流量從這個最大的來源轉出至其他地方。Google全球搜索政策負責人Michelle Chang表示,開放搜索是一個關鍵目標,但人們也有權利保護自己的敏感個人訊息。

提交申請有以下幾個步驟,首先存取主題的支援頁面,點擊藍色的開始提出移除要求按鈕,會詢問用戶想要執行哪些作業,告訴Google想移除的資訊位於何處,以及是否已聯繫網站擁有者,此時只需點擊否。接著,Google詢問要移除何項內容,選擇相對應選項,例:個人資訊(例如識別碼和私人文件)。接下來,用戶可以指定移除哪項個人資訊,例:聯絡資訊 (例如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

下一個問題則是詢問是否與遭人以惡意、威脅或騷擾的意圖散播相關。之後,Google會要求用戶提供全名、居住國家和電子郵件。用戶只能針對自己或代表他人,提交相關結果的移除要求,Google要求提供用戶欲移除內容或圖片的網頁網址,一次最多可以提交1,000個網址。接著,用戶則需要上傳螢幕截圖,該截圖中需清楚指出每個網址中顯示聯絡資訊的位置。在表單最後,用戶將被要求填寫搜尋時用的姓名或其他ID,例如暱稱、婚前姓氏、姓氏等。在簽名和送出移除請求之前,用戶可補充其他相關資訊。

最後用戶會收到一封來自 Google自動傳送的確認電子郵件,表明已收到移除請求。目前尚不清楚審核用戶的案件需要多長時間,但 Google 會在通過請求或不通過請求時通知用戶。

​​相關連結:

REECE ROGERS(2022). How to Remove Your Personal Info From Google’s Search Results. WIRED

檢自:

https://www.wired.com/story/remove-personal-info-from-google-search-results/ (May. 0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