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正在制定評估 DSFI-TSG 建議的流程

ICANN技術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OCTO)正在領導ICANN 組織發展的工作以制定DNS安全促進技術研究組(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Facilitation Initiative Technical Study Group,DSFI-TSG)提案的流程。ICANN的CEO Göran Marby在2020年委託DSFI-TSG召集具有處理網路犯罪、安全事件、註冊管理機構和註冊服務機構運營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營運經驗的專家,目的是調查可能的機制,以會影響 DNS 的安全性和穩定性問題上加強合作和溝通。

在2021年10月提交給Göran的報告中,DSFI-TSG 提出12項建議,關於ICANN 如何提高全球DNS的安全性、穩定性和彈性。儘管DSFI-TSG所提出的建議超出ICANN董事會建議的行動請求登記Action Request Register,ARR)流程範圍,但ARR流程為這項工作提供一個有用的架構。這項跨職能工作將使用以下階段:

第一階段:理解

第一步,ICANN將酌情把建議化為單獨的可操作項目,並記錄每個項目的理解聲明。與DSFI-TSG的成員一起努力達成對每個可操作項目的共識,一旦達成共識得到確認和記錄,代表此階段已完成。

第二階段:評估和考慮

完成第一階段後,ICANN將評估這些項目的可行性,並提供每項建議的實施建議。在此階段考慮的要素包括:

  • 潛在的積極或消極的社群影響
  • 營運可行性,包括時間考量
  • 合約和法律義務
  • 與ICANN的戰略目標和營運計劃保持一致
  • 對ICANN、社群和公眾的財政影響

此階段將在 ICANN 提交給CEO的報告發布後完成。

第三階段:社區諮詢

ICANN將與社群就其評估結果和實施的後續步驟進行互動,包括DSFI-TSG的建議要如何適應ICANN的規劃優先框架草案

第四階段:實施

被認為可行和可實施的建議將進入最終實施階段,包括實施設計和優先排序。

相關連結:

John Crain(2022). ICANN is Developing a Process for Evaluating DSFI-TSG Recommendations. ICANN.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is-developing-a-process-for-evaluating-dsfi-tsg-recommendations-20-04-2022-en (May. 0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