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60個全球合作夥伴發布網際網路未來宣言

網際網路是革命性的,它為世界各地的人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聯絡和表達自己的機會,並持續改變全球經濟,為數十億人提供了經濟機會。然而,它也帶來了嚴重的政策挑戰。在全球範圍內,我們正在目睹數位威權主義的抬頭,一些國家採取行動壓制言論自由、干涉選舉、發佈假訊息,並剝奪公民的人權。與此同時,數百萬人仍然面臨存取障礙、網路安全威脅,種種事蹟相繼破壞了網路的信任和可靠性。

此宣言代表合作夥伴對網際網路和數位技術的積極願景做出了政治承諾,它還重申並再次承諾使用單一的全球網際網路——一個真正開放,並促進競爭、隱私和尊重人權的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未來宣言》的原則包括承諾:

  • 保護所有人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 促進全球網際網路與資訊的自由流動
  • 推動包容性和價格合理的的網路連線,以便所有人都能從數位經濟中受益
  • 透過保護隱私,促進對全球數位生態系統的信任
  • 保護和加強針對多方利害關係人的治理模式,並為所有人的利益維持網際網路正常運作。

在過去的一年裡,美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包括民間社會、工業界、學術界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他們重申了對開放、自由、全球、可協作、可靠和安全的網際網路願景,並扭轉了網際網路的負面趨勢。根據這一願景,世界各地的人們將受益於一個統一、不支離破碎、促進全球通訊和商業,並支援自由、創新、教育和信任的網際網路。

相關連結:

TheWhiteHouse-BRIEFING ROOM(2022).FACT SHEET: United States and 60 Global Partners Launch Declaration for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TheWhiteHouse

檢自: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room/statements-releases/2022/04/28/fact-sheet-united-states-and-60-global-partners-launch-declaration-for-the-future-of-the-internet/ 

https://www.theverge.com/2022/4/28/23046652/declaration-for-the-future-of-the-internet-eu-us-regulation-commitment-announced (May. 0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