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加強控制烏克蘭赫爾松州網路

5月2日網際網路監督組織NetBlocks表示,監測到已被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赫爾松地區的網路,是透過俄羅斯的通訊基礎設施連線。

此舉似乎是為了加強莫斯科對赫爾松地區的掌控,莫斯科聲稱已經完全控制了該地區。俄羅斯指派的赫爾松當局官員表示,該地區將於5月1日開始使用俄羅斯法定貨幣-盧布。

總部位於倫敦的NetBlocks表示,4月30日追蹤到赫爾松地區各地幾乎全面斷網的情況,這影響了烏克蘭多家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幾小時後,該地區恢復連線,但多項指標顯示,當地網路流量正通過俄羅斯。

5月1日NetBlocks在網站上表示:「網路連線是通過俄羅斯路由,而不是烏克蘭電信基礎設施,因此赫爾松地區網路可能已受到俄國網路法規監控和審查影響」。

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在該地區的舉動「表明俄羅斯可能有意長期對赫爾松施加強大的政治經濟手段」。

俄羅斯發表了有關使用盧布的聲明,並拒絕承認該地區可能會回歸烏克蘭控制。俄羅斯指派的赫爾松「軍民管理局」副局長Kirill Stremousov,4月28日對俄羅斯新聞社表示,從5月1日開始為期四個月,烏克蘭荷林夫納(UAH)和俄羅斯盧布(RUB)會同時流通,作為貨幣過渡期。

烏克蘭承認已失去了包括赫爾松地方首府在內的大部分赫爾松地區,但也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正在擊退試圖進入該州邊界的俄羅斯軍隊。

相關連結:

Cynthia Osterman(2022). Russia reroutes internet traffic in occupied Ukraine to its infrastructure.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world/europe/russia-reroutes-internet-traffic-occupied-ukraine-its-infrastructure-2022-05-02/ (May. 0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