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第三季雲端服務收入達到 234 億美元,增長 32%

微軟(Microsoft ) 2022 財報年第三季的收益增長,主要歸功於雲端服務。本季度微軟雲端服務的收入為 234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比較增長 32%。微軟本季度的整體收入為 494 億美元,增長 18%,利潤增長 8% 至 167 億美元,每股收益為 2.22 美元,增長 9%。華爾街預計微軟將報告每股盈餘為 2.19 美元和 490.5 億美元的收入。

微軟佔相當大部分收入的三個產品類別,分別為:生產力和業務流程(Office、LinkedIn 和 Dynamics)、智慧雲(伺服器產品和雲端服務)和個人計算(Windows、Xbox、搜索和 Surface)。另外,Microsoft 365 的消費者訂閱數增長 16% 至 5840 萬,Office 365 商業版訂閱用戶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增長 16%。

微軟官方將收益原因歸因於來自新客戶、續訂客戶和大客戶的商業訂閱量。Windows OEM 業務與去年同期比較增長 11%,Surface 收入與去年同期比較增長增長18%。到目前為止,微軟以 197 億美元收購 Nuance語音辨識公司 ,此事件對財報並沒有產生影響。未來,Nuance 的財務將成為智慧雲伺服器和服務部門的一部分。

微軟官方表示,微軟的網路安全業務每年達到 150 億美元,並且增長速度比微軟的其他業務都快速許多;相較於2021 年 1 月,微軟高階主管曾表示,這對微軟來說是一項價值 100 億美元的業務。鑑於客戶需要出資來維持他們已經付費購買的微軟軟體和服務的安全性,使微軟因吹捧網路安全業務的增長速度而受到批評。

相關連結:

Mary Jo Foley(2022). Microsoft: Cloud revenue at $23.4 billion in Q3, up 32 percent. ZDNet.

檢自:

https://www.zdnet.com/article/microsoft-cloud-revenue-at-23-4-billion-in-q3-up-32-percent/  (May. 0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