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宣布與 AT&T 建立 5G 防禦合作夥伴關係

「軍事物聯網專案」是AT&T和Northrop之間的聯合研發架構,最終將成為國防部的5G連接網路,用以連接武器、感測器與數據。

除了在工業與家用連接的功能外,5G現在也成為國家國防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防能力中,由5G驅動的「數位戰鬥網路」(digital battle network),是在戰爭高壓情況下提供通訊技術應用一個很好的範例,因此這項專案顯得極度重要。

Northrop Grumman執行長Warden表示:「技術不是困難的部分,我們已經解決了技術挑戰。」5G技術在國防層面的應用,將隨著政府準備好與業界合作的速度,逐步發展。

除了軍隊以外,Warden將該專案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物聯網進行了比較。Warden表示,Northrop計劃在一年內對技術進行原型設計,而被應用在軍事指揮和控制中心的速度將取決於「限制因素」。

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網路攻擊的普遍存在,政府和私部門之間的資訊流通與共用變得更加重要。此外,美國正在與中國就5G的開發和部署展開競爭,而政府和公司各層面的物聯網系統,都必須囊括在最強大的資安保護中,以防止駭客攻擊。

相關連結:

Ashley Gold(2022). Northrop Grumman announces 5G defense partnership with AT&T. Axios. 

檢自:

https://www.axios.com/northrop-grumman-att-5g-military-internet-things-2ac25157-9100-4551-b1d4-3baf6b53a44a.html (Apr. 1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