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立法委員支持辨識加密錢包持有者的規定

根據新聞稿,歐盟議會的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European Parliament Committee on Economic and Monetary Affairs, ECON)和公民自由、司法和內政事務委員會(European Parliament Committee on Civil Liberties, Justice and Home Affairs, LIBE),以 93 票贊成對 14 票反對與14 票棄權,批准一項立法草案,該草案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驗證非託管錢包所有者的身分,非託管錢包指的是不受交易所或其他託管服務控制的錢包,所有者自行保管私鑰,可以單獨控制這些錢包。

草案中這些規則不僅要求公司識別非託管錢包的所有者,還要求他們向反洗錢機構報告任何交易,且沒有最低金額,代表無論轉移的金額有多小,都適用此項規則。

美國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發表了法律長 Paul Grewal 的文章,認為這一項草案將干擾 Coinbase 等交易所的完整監控制度,並破壞用戶個人用來保護其數位資產的非託管錢包。Grewal 認為,這些規則會使現金比加密貨幣更具優勢,並侵犯到非客戶的隱私。

Coinbase 政策長 Faryar Shirzad 於 3 月 27 日在 Twitter 上稱,此草案可能嚴重侵犯個人財務自由,且不可挽回地損害加密經濟,並摧毀整個歐盟的未來。

美國也曾考慮過使用類似的監管,金融犯罪執法局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 FinCEN)是為美國財政部負責打擊洗錢、恐怖主義融資和其他金融犯罪行為的機構。2020 年底,FinCEN 提議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收集用戶的姓名、地址和其他個人身份資訊驗證非託管錢包所有者的身份。

接下來,這份草案將進入與歐盟委員會和歐洲理事會的版本進行正式會談和談判,其中可能會就驗證規則進行辯論,因為委員會和理事會需要加密服務提供者提供所有者的身份,但不要求像議會版本的獨立驗證個人資訊。

相關連結:

Edward Ongweso Jr(2022). E.U. Lawmakers Back Rules to Identify Owners of Crypto Wallets. vice. 

檢自:

https://www.vice.com/en/article/qjbagd/eu-lawmakers-back-rules-to-identify-owners-of-crypto-wallets (Apr. 1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