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路電纜登陸非洲,承諾提供快速連接

根據 GSMA Intelligence 在2020 年的一份報告顯示,全球 7% 的人口無法使用行動網路裝置,而撒哈拉沙漠以南之非洲國家是全球網際網路連接量最少的地區,大約四分之一的人口仍然缺乏行動網路裝置。根據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對全世界各國之網際網路普及率進行排名,大多數非洲國家的排名皆較為落後。

Google首席執行長Sundar Pichai曾在2021年時宣佈,在未來五年內向非洲投資 10 億美元,以包含為非洲用戶提供負擔得起的網際網路,以及幫助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等一系列措施。

Google近日宣布該公司所持有並部署的一條名為Equiano的海底電纜,於2022年3月25日於西非的多哥共和國落地,該國人口約800 萬。Equiano是一條到達非洲的電纜,通過葡萄牙將非洲與歐洲的網路連接起來,隨後於奈及利亞、納米比亞、南非等地登陸,該電纜預計於今年年底開始使用,為非洲大陸數百萬人提供雙倍的網際網路速度。

該電纜名稱是以Olaudah Equiano命名,Olaudah Equiano是一位出生於奈及利亞的作家,曾在19世紀80年代幫助領導反奴隸貿易運動。

根據Africa Practice和Genesis Analytics兩家公司的評估,預計到 2025 年,Equiano會使得多哥的網際網路價格降低 14%。

Google表示,到 2025 年,Equiano將間接在多哥創造 37,000 個工作崗位,並為多哥的GDP 提高 1.93 億美元。

​相關連結:

Edward McAllister(2022). Google internet cable lands in Africa, promising fast connection.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google-internet-cable-lands-africa-promising-fast-connection-2022-03-18/ (Mar. 2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