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修改數位策略以納入專注於公部門的科技新創公司

根據巴西政府的說法,此次數位轉型的更新是將政府技術(govtechs,專注於公部門的科技新創公司)、開發技術、工作流程和敏捷解決方案整合,並為公部門帶來創新和效率。

巴西政府將引入一個框架來整合公務員和政府科技創新生態系統。預計在 Gov.br 範圍內增加20%的開放式創新競賽數量,此競賽主要為政府的開發技術提供解決方案。

經濟部管理和數位化轉型特別秘書Caio Mario Paes de Andrade表示:「將政府技術納入政策有助於政府本身的行動,現在政府可以依靠這些公司在技術上的解決方案,以克服政府在各個領域的挑戰,包括健康、教育、農業、環境和基礎設施。」

此外,本周宣佈的數位戰略還強調了跨整合Gov.br數位管道的重要性,並推動了政府系統之間的互操作性,以及根據巴西《通用數據保護條例》(LGPD)採取的行動。

巴西的數位策略始於2017年的一次諮詢,當時政府尋求基礎設施、研發、數位安全、教育、國際發展、數據、網路設備、新商業模式和數位政府這九大支柱的意見。

從那時起,巴西一直在加速其策略,重點在「與連接性相關的專案」和「加大數位公共服務」。 同時,巴西還在數位政府領域取得了重大進展:2020年在電子政務發展指數(EGDI)組中排名為「非常高」組,成為美洲大陸中位於本組的18個國家之一

相關連結:

Angelica Mari(2022). Brazilian government amends digital strategy to include govtechs. ZDNet. 

檢自:

https://www.zdnet.com/article/brazilian-government-amends-digital-strategy-to-include-govtechs/ (Mar. 2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