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網路服務究竟有多快?

Starlink是由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美國一家民營航太製造商和太空運輸公司,所推出的一項透過低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際網路存取服務,旨在為偏遠地區的人提供隨時隨地的高速網際網路存取服務。

Ookla推出的Speedtest.net是一個網路測速網站,藉由分析當前網際網路連接速度的各項指標,可以了解Starlink所提供的速度,如何在全球衛星網路服務競爭中脫穎而出,以下將簡單介紹Ookla在美國與英國所進行的分析。

根據Ookla 的資料可以發現,在美國 2021 年第四季裡,Starlink 是最快的衛星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並且遙遙領先其他衛星供應商。儘管如此,Starlink的網路速度尚無法與美國固網服務供應商提供的速度中位數競爭。Ookla還指出,Starlink 的速度從 2021 年第三季到第四季有相當大的增長,從 87.25 Mbps 的下載速度提高到 104.97 Mbps。 

Starlink 還有一項特色是可以提供低延遲的數據傳輸,並且是衛星網際網路服務中唯一能夠讓延遲低到接近固網服務供應商所提供的速度。但是,下載速度在整個美國並不一致,網路速度會因位置而產生差異,最高速度的記錄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下載速度之中位數為 191.08 Mbps。

同樣根據Ookla 的數據可以發現,在英國大多數人似乎都在為緩慢的網際網路而困惱著,而Starlink 的速度幾乎是寬頻下載速度中位數的兩倍,上傳速度不僅達到13.96 Mbps,延遲也很低,Ookla 認為使用Starlink可以玩線上多人遊戲將不會有問題。作者認為與Starlink相比之下, 傳統在地球靜止軌道的SES 衛星網際網路難以與其比較。

​​相關連結:
Luke Baker(2022). How fast is Elon Musk’s Starlink internet service? Pocket-lint.
檢自:
https://www.pocket-lint.com/smart-home/news/160461-how-fast-is-elon-musk-s-starlink-internet-service (Mar. 2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