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擴展 DNSTICR 以監控與俄烏戰爭相關的用詞

當COVID-19大流行和俄烏戰爭等全球事件引起世界的關注時,有心人士便趁機潛伏在幕後,尋求創新的方式來混淆、誘導毫無戒心的民眾存取惡意網站。

為了應對這些威脅,ICANN技術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OCTO)發起「域名安全威脅資訊蒐集與通報」( Domain Name Security Threat Information Collection and Reporting,DNSTICR)系統,以報告與 COVID-19 相關網域名稱系統(DNS)對負責相關網域註冊機構的安全威脅。DNSTICR 是一個功能強大、語言全面、可靠且可複製的系統,旨在專門搜索與COVID相關字語的網路釣魚或惡意軟體域名。

ICANN 正將英語、烏克蘭語、俄語、波蘭語和其他適當語言的用詞添加到 DNSTICR 觀察列表中,以搜索與俄烏戰爭相關的惡意域名註冊。當發現惡意證據時,將報告發送給相應的註冊機構。

相關連結:

Doug Dawson(2022). ICANN Expands DNSTICR to Monitor Terms Related to Russia-Ukraine War. ICANN.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expands-dnsticr-to-monitor-terms-related-to-russia-ukraine-war-09-03-2022-en (Mar. 2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