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的最貧困人口無法使用可靠的網際網路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表示,儘管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使得人們更依賴上網,但全球仍有超過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約29億人從未使用過網際網路。

可負擔網路聯盟(Alliance for Affordable Internet,A4AI)於2022年2月27日發布「推進有意義的連接:邁向積極和參與的數位社會」(Advancing Meaningful Connectivity: Towards Active and Participatory Digital Societies),此份報告主要探討九個低、中等收入國家,包含哥倫比亞、迦納、奈及利亞、肯亞、莫三比克、南非、盧安達、印度、印尼,使用手機進行調查,以估計每個國家擁有「有意義連接」的人數。該組織將「有意義的連接」(meaningful connectivity)定義為當人們每天可以使用具有足夠資料和快速連接的設備,使用網際網路時,即達成有意義的連接。

計畫主持人Teddy Woodhouse的報告中顯示,在哥倫比亞,雖然三分之二的人可以連上網路,但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擁有「有意義的連接」。在盧安達,五分之一的人可以存取網路,但160人中僅有1人擁有「有意義的連接」,並且男性的比率比女性多,該聯盟表示,即使在南非和哥倫比亞等性別差距已經縮小的國家,這些差異也確實存在。

A4AI也呼籲這些國家的政府和服務提供商應提供4G,認為這是達成「有意義的連接」的最低門檻。隨著各國政府從Covid-19疫情中汲取教訓,制定寬頻政策和數位事項,「有意義的連接」為此提供一個框架,期望能對個人生活帶來改變。

相關連結:

Dann Okoth(2022). Reliable internet unavailable for 90 pct of poorest. Scidev.net

檢自:https://www.scidev.net/global/news/reliable-internet-unavailable-for-90-pct-of-poorest/ (Mar. 1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