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市場研究分析師認為 Wi-Fi 6E 技術的產品不會取得太多市占率

WiFi 6 是Wi-Fi聯盟(Wi-Fi Alliance, WFA)以IEEE 802.11標準創建的第六代無線網路技術,改良MU-MIMO技術,能夠最多與8個裝置連接、同時通訊與傳送多批資料,最高速率可達9.6Gbps。隨後推出增強版WiFi 6E,WiFi 6E除了支援2.4GHz與5GHz頻段,還支援6GHz頻段,可使用14個80MHz通道,7個160MHz通道。而Wi-Fi 7 預計基於 802.11be 標準,達成速度30Gbps,使用 2.4GHz、5GHz 及 6GHz 三個頻段,並強化協同使用,以獲得更大的頻寬。

Dell’Oro Group是由一群曾在各行業擔任高級職務的管理人員和高級分析師所組成的市場研究公司,此團隊主要在領先的設備和零組件製造商進行業務分析。Dell’Oro Group表示,雖然陸續皆有製造商推出適用於WiFi 6E的產品,但這些產品通常不流行且供應量有限,加上如今半導體零組件供應量短缺,導致供應商傾向將資源集中在銷售量較佳的產品上。根據Dell’Oro Group的分析,供應商認為至2022年底半導體零組件的供應量才有所緩解,加上WiFi 7預計於明年推出,代表許多企業極可能會延後升級可搭配的網路設備,直到WiFi 7推出。

儘管WiFi 6E已在2021年取得美國、英國、智利、韓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允許使用6GHz頻段的許可,但不同國家所開放提供的頻譜不盡相同,且目前公用事業、公共安全等已有一些服務應用6GHz頻段,這樣的情況下將不允許其他無線網路干擾。

由以往的分析來看,製造廠商在新一代WiFi標準最終定案前就已經開始在銷售設備,讓Dell’Oro可先預測出貨量,但至目前為止Dell’Oro仍無法分析出WiFi 6E設備的出貨量。

相關連結:

Dan Robinson(2022). Chip supply problems might mean Wi-Fi 6E is skipped over for Wi-Fi 7, says analyst. The Register.

檢自: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2/02/07/chip_supply_problems_may_affect_wi_fi_6/ (Mar. 0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