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公開抗量子區塊鏈網路研究

摩根大通、東芝與Ciena在2/17的公告中說明將合作部署和測試QKD區塊鏈。公告中提到:「QKD是目前唯一一種在數學上被證明可以抵禦潛在的量子計算攻擊的解決方案,本項技術的安全保證源自於量子物理定理。」。

QKD利用量子力學和密碼學使雙方能夠交換安全資料,並檢測和防禦試圖竊聽交換的第三方。該技術被視為針對未來量子電腦的潛在區塊鏈駭客攻擊的有效防禦措施

該研究是在大都市進行,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果。例如,在實際的環境下,為關鍵任務型應用支援800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證明此概念的網路基礎設施依賴於東芝的多工QKD系統,以及Ciena的Waveserver5平臺,該平臺配備了800 Gbps光學層加密和開放API,運行在Ciena的6500光子解決方案上。

摩根大通工程師兼Flare研究小組負責人Marco Pistoia強調了在量子計算進入市場之前開發安全區塊鏈基礎設施的重要性,「這項工作正是我們為持續引入產質的量子電腦做準備的重要時刻,這將在可預見的未來改變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等技術的安全全貌。」

摩根大通似乎非常看好元宇宙產業,並且將其稱之為「價值一兆美元的機會」。同時持續加大對區塊鏈的計劃,例如:成為第一家在元宇宙中正式成立的銀行,以及在Decentraland(基於以太坊區塊鏈的分散式3D虛擬實境平臺中)設有一個虛擬貴賓休息室。

相關連結:

BRIAN QUARMBY(2022). JPMorgan unveils research on quantum resistant blockchain network. cointelegraph.

檢自:

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jpmorgan-unveils-research-on-quantum-resistant-blockchain-network (Feb. 2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