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加強政策防止惡作劇和危險挑戰的傳播

TikTok加強對危險內容的監管的原因為該平臺出現了病毒式傳播警告並引起恐慌。去年 12 月,TikTok 有幾個短片警告學校將會發生暴力攻擊事件,雖然內容模糊,且沒有證據表示這些警告是可信的,美國各地學校還是選擇停課。

除此之外,平臺上還瘋傳關於公眾人物過世的惡作劇,還有關於「全國強姦日」計劃的謠言。去年 10 月, TikTok、Snap 和 Youtube 代表都在國會聽證會,接受關於兒童使用網路的安全問題的質詢,這也促使各平臺更新一系列安全規範。

TikTok的信任和安全負責人Corman Keenan在新規範的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的政策著重於提供安全、多元、平等、包容、與真實的體驗,且將網路和平臺上的流行趨勢或最新威脅納入考量」。

這次更新中,危險行為與挑戰的政策,從原有的自殺和自殘規範中被獨立出來,以實施更嚴格的規範,避免相關惡作劇內容出現在平臺上。TikTok表示,將要求創作者製作相關短片需標註使用#SaferTogether的標籤,以提高用戶對風險內容的了解。

同時平臺希望訂閱者在查看內容時能遵循停止、思考、決定和行動這四個步驟,使年輕用戶能暫停觀看挑戰短片,並考慮內容是否有害,然後決定是否回報平臺此短片被認為是有危險的內容。TikTok也表示已主動移除鼓勵飲食失調的內容,更將進一步移除鼓勵飲食失調的內容,此外還包括禁止性別錯稱、厭女症等仇恨意識形態內容。

TikTok美國安全負責人Eric Han強調,用戶需要意識到病毒式傳播和網路惡作劇的風險,並鼓勵用戶以獨立的眼光、懷疑的態度看待影片。TikTok會藉由科技與人工審核的機制,主動審查短片和落實社群條款。此外,此次更新還限制推薦頁面的發佈資格,以保護各年齡層,平臺會從用戶年齡的角度通過演算法,去決定哪些內容有資格在平臺上被推薦。

相關連結:

Jennifer Korn(2022). TikTok says it will strengthen policies in effort to prevent spread of hoaxes and dangerous challenges. 

檢自: https://edition.cnn.com/2022/02/08/tech/tiktok-hoax-policies/index.html (Feb.21 , 2022)

https://www.tiktok.com/community-guidelines-2022?lang=zh_Hant#29(Feb.21 ,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