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技術將在2022年推動金融科技融資

幫助人們行使股票期權的平臺Equity Bee之貿易營運總監Jennifer Pavlov表示「金融科技行業的規範已經過時了。」

由於疫情,KYC(Know-Your-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和AML(anti-money-laundering,反洗錢)的規範透過數位通道進行管理的情形越來越多,數位通道不需面對面的交談,即可為業界提供急需的更新和自動化。

Equity Bee的產品長Oded Golan預測,美國支付新創Stripe在此次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將成爲金融科技企業最大的IPO,而金融科技融資將會創下歷史新高。

Incognia的創始人兼CEO,André Ferrazi也認為,隨着金融數位訪問和交易的增加,這些新興金融技術和網路安全新創企業會持續受到歡迎。André Ferrazi表示:「今年對零要素驗證(Zero-Factor Authentication,0FA)的需求將進一步的增加。」通過零要素驗證,使用者不需再輸入基本資訊來進行身份驗證,則可使用設備和位置來驗證,從而將受信任之使用者與詐欺使用者區分開來,提高安全性。

在任何安全生態系統中,最脆弱的是「人」—員工與客戶。儘管人們努力的使用安全技術來預防,但「人」仍然會上當受騙,因為往往沒有跟上安全標準和做出實際行動。因此,一些專家認為,針對人類的網路犯罪會繼續增加,金融公司將需要提高他們的防範水準,跟上老練駭客的攻擊步伐。

DomainTools的資安長Daniel Schwalbe指出:「在過去的10年裏,銀行自助服務和網路銀行蓬勃發展,但擁有高資產的客戶,通常仍會有個人銀行專員。駭客以高資產人士爲對象,特別是老年人,透過社交工程戰術和冒充成他們的個人專員,收集敏感的個人和金融資訊。」

有許多曾經會親自前往銀行的客戶,因為假冒成專業人士、商人和財務顧問的詐欺者出現,導致不願前往銀行,即使現今疫情緩和,銀行也已重新開業。Schwalbe也表示:「假冒者給銀行理專打電話,假裝成感冒的客戶,並提供從顧客那裏得到的資料,即可完美的得到客戶的其他資料。」Schwalbe和其他專家認爲,即是是頂尖的金融公司也必須為網路安全這部分更加注重。

Wipfli資深經理Jim Rumph 表示,金融業將要「加倍努力」,尋找能確保組織安全的人才,並在如何找到合適的專業人士和外包人才(如外包CISO)方面投入心思。 

Rumph說:「許多數據告訴我們,您可能擁有最好的工具和技術。但是,如果沒有一個優秀的團隊來操作和監控這些工具,就只是浪費資源。」

​​相關連結:

Karen Hoffman(2022). Compliance, emerging technology will fuel financial tech funding in 2022. SC Media.

檢自:

https://www.scmagazine.com/analysis/identity-and-access/compliance-emerging-technology-will-fuel-financial-tech-funding-in-2022 (Feb. 13,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