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提議禁止使用和開採加密貨幣

俄羅斯多年來一直反對加密貨幣,俄羅斯央行在1/20發布的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的快速增長主要是由投機需求所推動,並且它們具有金字塔騙局的特徵,警告市場可能存在泡沫,威脅金融穩定和公民福祉。

俄羅斯央行提議阻止金融機構使用加密貨幣進行任何操作,並表示應開發機制來阻止為了法定貨幣購買或出售加密貨幣的交易,包括加密貨幣交易所。
提議將與加密交易所註冊國的監管機構合作,收集有關俄羅斯客戶運營的資訊。報告指出,中國等其他國家已採取措施遏制加密貨幣活動。俄羅斯是全球第三大比特幣開採國,僅次於美國和哈薩克。

俄羅斯中央銀行表示,加密貨幣給能源消耗帶來了問題。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使用強大的計算機「挖掘」,運算解決複雜的數學難題。運算過程中需消耗大量的電力主要是由化石燃料所提供動力。

俄羅斯央行表示 : 「最好的解決方案是在俄羅斯禁止加密貨幣挖礦。」

一家運營託管比特幣礦工數據中心的公司—BitRiver表示,不太可能全面禁止加密貨幣,預計一旦有不同行政部會討論該議題,就會出現平衡的立場。

​​相關連結:
Gavriil Grigorov(2022). Russia proposes ban on use and mining of cryptocurrencies. CNBC.
檢自:
https://www.cnbc.com/2022/01/20/russian-central-bank-proposes-banning-cryptocurrencies-crypto-mining.html (Feb. 04,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