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E可助於企業有效管理安全戰略

COVID-19疫情的大流行促進了混合式辦工(hybrid work)的普及,因此而不斷增加的遠端網路連接點,也為企業帶來管理上的挑戰。採用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ecurity Access Service Edge,SASE)架構,將可幫助企業更有效管理安全戰略,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的預測,到2024年,至少將有40%的企業制定採用SASE。

藉由SASE 架構,網路管理層可透過單一且安全的雲端連接點(point of connection,POC)進行集中管理;將資料中心環境及應用程式移轉到雲端,可讓SASE架構自動化、現代化、安全的存取資料。無論使用者要求存取的資料類型為何,都必須透過安全網頁閘道(Secure Web gateway,SWGs)、雲端存取安全代理(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CASB)、防火牆,以及零信任的網路流程,如此一來,可同時降低網路管理的人力成本及安全風險。

由於SASE是從雲端運作,可減少傳統硬體相關的成本,資訊人員亦可同時在遠端進行網路維護。此外,SASE的直覺式架構使其能夠識別及分類來自網路外部的潛在威脅流量,在SASE架構的覆蓋下,員工可以從安全服務中體驗到更好的網路性能,使他們在企業網路之外也能受到保護。

混合式辦工期間,網管人員亦可透過SASE遠端即時維護網路,協助員工排除故障及修復程序。藉由SASE部署風險評估,可簡化網路的維運,網管人員可以將精力集中在維護整體網路性能,而不是去追究無數的單一端點。

SASE對於實施混合或遠距工作的組織來說,已成為簡化及加強網路安全的關鍵,未來將有更多組織會發現,將應用程式存取及威脅檢查工作移轉到雲端傳遞架構,不僅可降低風險,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相關連結:

Samantha Madrid (2021). Out with the old: adopting a SASE-first mentality. SC Media.

檢自:

https://www.scmagazine.com/perspective/cloud-security/out-with-the-old-adopting-a-sase-first-mentality (Jan. 17 ,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