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成立青少年諮詢委員會參與網路平臺監管

澳洲將成立一個由年齡介於13至24歲之間、且來自廣泛背景的青少年組成的「網路安全青少年諮詢委員會」(Online Safety Youth Advisory Council),針對網路霸凌及騷擾、心理健康、隱私、演算法的影響以及陌生人的有害接觸等方面,提供網路平臺業者及政府相關的建議。

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表示,青少年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網路世界,他們是第一代同時生活在現實世界與網路世界中的澳洲人,並且始終走在新技術的最前端,因此,沒有人比青少年更有資格告訴我們需要改變什麼,以及應該如何改變。

該委員會將由電子安全(eSafety)專員Julie Inman Grant負責協調,自2022年1月開始遴選委員會成員。Inman Grant提到,成立此委員會之目的,是為了讓澳洲青少年透過深入的正式參與,在塑造網路世界的過程中擁有發言權;青少年不論是思考技術問題或使用技術的方式都與我們不同,對科技巨頭的期望也不同,因此,不應該在缺乏青少年意見的情況下制定政策及創造資源。

Inman Grant進一步說明,之所以將委員會的年齡門檻設定為13歲以上,是基於主流社群平臺所設定的使用者最低年齡限制,這也會是適合開始上網的年紀。

該委員會預計自2022年中旬開始召開會議,至於何時會有相關的產出,Inman Grant表示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相關連結:

Campbell Kwan (2021). Australia to establish youth advisory council for countering online child exploitation. ZDNet.

檢自:

https://www.zdnet.com/article/australia-to-establish-youth-advisory-council-for-countering-online-child-exploitation/ (Dec. 16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