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信公司認為美國科技巨頭應承擔部分開發成本

歐洲的電信業者正在面臨對於5G、光纖及有線網路的大量投資,以應對Netflix、Google、YouTube及Facebook提供的資料服務與雲服務,對此,歐洲11家主要電信公司的執行長共同表示,美國科技巨頭大量使用歐洲的電信網路,因此他們也應當承擔部分開發成本。

去年歐洲電信產業的投資金額增加到525億歐元(約594億美元),創下近6年新高。這11家公司的執行長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提到,歐洲網路流量當中的高度比例是來自於美國的大型科技平臺,且平臺亦從中獲利,然而,這乃是受益於歐洲電信業者持續、密集的投資及規畫,唯有這些大型平臺也對網路成本做出公平的貢獻,這種模式才可能持續下去。

執行長們亦批評歐盟政府將高頻譜的價格及拍賣作為搖錢樹,如此一來,將迫使無法長期經營者進入市場。他們亦反對歐盟立法者試圖取消歐盟境內通話的附加費用,因為這對業者而言是來自企業用戶的收入源之一,此舉預估將在4年內減少電信業者20億歐元以上的收入,相當於電信業每年投資行動基礎設施的2.5%。

歐盟立法者在通過法案之前,必須先與歐盟國家討論他們的提案,但目前看來恐怕難以達成協議。

相關連結:

Foo Yun Chee (2021). EXCLUSIVE Europe’s telcos want U.S. tech giants to help fund network costs.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markets/deals/exclusive-d-telekom-vodafone-others-want-us-tech-giants-help-fund-network-costs-2021-11-28/ (Dec. 2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