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NIC發布管理路由和路由來源授權的指南

APNIC 於2021年12月6日發布管理路由和路由來源授權 (ROA) 的指南。這些指南補充了APNIC 網際網路號碼資源政策文件,旨在指導 LIR 管理 APNIC Whois 數據庫中的 ROA 和路由物件。本指南是根據第138號政策提案:限制 ROA 中的 AS-ID 所制定的,該提案在 APNIC 52 OPM 上達成共識,成為指導方針。

本指南強調未經授權的 ASN 的使用限制。由於路由來源授權 (ROA) 是對 BGP 路由公告的證明。 它證明AS 號碼來源有權宣布IP位址前綴並使用 RPKI 以加密方式驗證證明。

當您想證明來自指定 AS號碼的IPv4 和/或 IPv6前綴,此授權宣布前綴的 AS號碼不應包含 IANA 網站和 APNIC 最新授權擴展資源文件中列出的可用但未分配,保留或特殊用途的 AS 號碼(AS0 除外)。

若在 Whois 資料庫中存在使用這些可用但未核配,保留或特殊用途 的AS 號碼(AS0 除外)去創建 ROA 和路由物件,將由APNIC 聯繫IP位址前綴持有人,以確認 ROA 和路由物件被正確登錄。

這些指南將不時更新,與亞太地區和全球網路社區協商,以確保它們適合當前的定址環境。

參考資料:

[1] Guidelines for managing Routes and Route Origin Authorization(ROA), https://www.apnic.net/about-apnic/corporate-documents/documents/resource-guidelines/route-roa/

[2] IANA Special-Purpose ASN list, https://www.iana.org/assignments/iana-as-numbers-special-registry/iana-as-numbers-special-registry.xhtml

[3] IANA AS numbers list, https://www.iana.org/assignments/as-numbers/as-numbers.xhtml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