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速度為英國人購屋的考量因素之一

根據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委託英國市場研究公司Omdia所做的調查,網路速度為當今購屋者考量的因素之一,重要性僅次於物件坪數大小,勝過房間數、屋齡及交通便利性等條件。

這項調查的對象為294名英國的房地產經紀人,調查結果顯示,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關於網路連接性,特別是全光纖網路(full fibre)的詢問增加了 69%。34%的買方尋求網路速度超過300Mbps的物件,約有三分之一的房地產經紀人表示,符合這項條件的物件售價可以增加5,000英鎊;另一方面,約有23% 的買方則是期望網路速度可以達到1Gbps。

英國房地產公司Purple Bricks的James Hummerstone-Pope表示,光纖寬頻可以讓房地產更具吸引力,而訊號不良的Wi-Fi或行動網路則有可能影響交易。不過,另一家房地產公司Foxtons則提出不同的見解,其認為對於買方而言,網路固然很重要,特別是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但購買房地產是一項極其複雜的決定,取決於許多不同的因素。

英國的平均網路速度為 50.4Mbps,根據電信監管機構 Ofcom 的研究,目前已有1,820 萬戶家庭(占整體的62%)可以使用 300Mbps 或更快的速度,英國政府承諾,2025年所有家庭與企業都可享有全光纖網路服務。

相關連結:

BBC NEWS (2021). Gigabit broadband: Internet seen as top homebuyer priority. BBC NEWS.

檢自: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9292653 (Nov. 25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