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E對於COP26的回應

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 COP26 氣候會議甫於2021年11月12日落幕,然而,RIPE對於氣候變遷危機的解決方案及處理步驟恐怕還不夠充足。RIPE規劃在2022年將綠化網路的指導方針納入社群議程,雖然這對於位址管理機構而言並非新的議題,但在近期所舉辦的RIPE83會議當中,出席者明顯對此感到興趣。

永續數位基礎設施聯盟(Sustainable Digital Infrastructure Alliance,SDIA)對外關係主任Michael Oghia表示,歐盟所有與更環保的ICT生態系統及永續未來相關的計畫,很大程度是取決於網路運營商、網路交換點(internet exchange points,IXPs),以及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CDNs),這些都是RIPE的成員。

SDIA是由65個成員所組成的聯盟,試圖激發跨部門合作,以降低日益增長的數位基礎設施排放量。該聯盟成員包含能源供應商、研究網,以及硬體供應商,共同組成指導小組及專案,致力於解決資料中心的餘熱再利用等問題。Oghia在RIPE83的演講中,呼籲RIPE成員在處理減碳問題的同時,也要將副產品轉化為有價值的資源,採購時也應當優先考慮永續性。

RIPE主席Mirjam Kuehne在會後證實,社群內擬針對此項主題編寫一份最佳現行營運準則(Best Current Operational Practice,BCOP)。RIPE社群專案基金近期也提供一筆資金予綠色網路基金會的碳意識(Carbon-Aware)網路倡議,該倡議係將碳足跡測量值放在網路路徑的節點上。

相關連結:

CENTR (2021). RIPE’s answer to COP26. CENTR News.

檢自:

https://www.centr.org/news/blog/ripe83-sustainability.html (Nov. 25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