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籲請信任與安全的網路空間協議》發布三年後,美國終於簽署加入

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於2018年發布《巴黎籲請信任與安全的網路空間協議》(Paris Call for Trust and Security in Cyberspace,Paris Call),時隔三年,美國終於簽署加入。該協議確保網路空間的自由與開放,並明訂各國及相關行為者的電子攻擊不應涉及關鍵基礎設施等9大原則

除此之外,Paris Call還呼籲將人權相關規範適用於網路空間,讓希望遏制網路犯罪的國家展開多邊合作,同時譴責和平時期的惡意網路活動,特別是導致重大、隨機或對個人及關鍵基礎設施造成系統性傷害的駭侵行動。

在美國宣布簽署Paris Call後,白宮隨即發布聲明指出,加入Paris Call的決策反映出拜登政府將「更新及強化美國在網路議題中的國際參與」視為優先政策項目。透過簽署Paris Call,美國可宣示與盟友保持合作的決心,並強化打擊勒索軟體的國際合作,此項決策已得到該國諸多大型科技企業支持。

相關連結:

Simon Sharwood(2021). USA signs internet freedom and no-hack pact it’s ignored since 2018. The Register. 

檢自: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1/11/11/usa_supports_paris_call/ (Nov. 18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