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遭駭侵攻擊,機密資料可能被竊,目前調查中

日本最大電化製品製造廠 Panasonic,於 11 月 26 日發表資安通報,表示該公司發現內部網路系統長期遭到不明駭侵者入侵,造成部分資料可能遭竊。
據 Panasonic 發表的簡單聲明指出,該公司是在 11 月 11 日發現社內部網路遭到不明第三方的不當存取,隨即採取補救措施,阻止不明駭侵者進一步存取該公司內部網路資源;該公司也立即展開內部調查作業,並且向相關主管機關通報相關駭侵事件。
聲明中沒有具體說明這次駭侵事件的細節,該公司僅表示已配合外部資安廠商與專家,會同進行調查,以了解駭侵事件造成的實際損害,以及是否有危及社會基礎設施的情形。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ippon Housou Kyokai, NHK)報導指出,Panasonic 公司內部伺服器遭外界不當存取,是從 2021 年 6 月 22 日到 11 月 3 日之間多次發生,目前還無法確認是否有與社內工作人員或顧客,甚至是產品企畫、研發、製造、販售等相關機密資料遭竊。
報導也說,Panasonic 是以自行開發的技術來保護資料安全,目前正在會同資安專家調查損害情形,若有進一步的訊息,將會儘速向外界說明。
日本多家大型製造業者,近年來飽受各種駭侵攻擊之苦;包括川崎重工、日本電氣(NEC)、三菱電機、神戶製鋼、Pasco、Olympus 等企業,都曾遭到駭侵攻擊或勒贖攻擊,往往造成其日本本社與世界各國分社、工廠被迫停止作業。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