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與BAME為網路犯罪的最大受害者

《網路犯罪人口統計》(The Demographics of Cybercrime)係由網路安全公司Malwarebytes、致力於消除技術落差的非營利組織Digidunity,以及專為受網路犯罪影響的個人與中小企業提供服務的非營利組織Cybercrime Support Network,三方共同合作產出的報告,調查對象為來自英國、美國及德國的5,000名受訪者。

該報告指出,女性與BAME(Black, Asian and Minority Ethnic,黑人、亞裔及其他少數族裔)是網路犯罪的主要受害族群,整體分析表明,這些弱勢群體使用網路的安全感較低,其更有可能淪為網路攻擊受害者,且在應對網路攻擊時偶爾會感受到更沉重的情緒負擔。

相較於男性(73%),更多女性(79%)收到由匿名電話號碼發送、包含惡意連結的簡訊;BAME用戶(45%)的社群媒體帳戶被駭侵次數多於白人用戶(40%)。此外,21%的BAME受訪者曾發生身分被盜用的情況,而白人受訪者的比例則是只有15%。依據年齡的調查結果顯示,信用卡資料被盜用的情形與年齡呈正比,最容易發生於65歲以上的長者。

Malwarebytes執行長Marcin Kleczynski認為,了解網路犯罪對於全世界弱勢族群,特別是女性及少數民族的影響至關重要,其呼籲網路產業應共同合作,使所有用戶無論收入或消費能力如何,皆能安全連網。Digitunity執行長指出,新用戶(尤其弱勢用戶)更容易遭受網路威脅及惡意行為攻擊,Digitunity已與Malwarebytes合作,為低收入家庭提供數萬臺安裝強大防護軟體的資訊設備;Cybercrime Support Network代理執行長Robert Burda補充,隨著資訊技術及網路與我們的生活日漸密不可分,我們受到網路犯罪的影響也就越大,透過瞭解數位世界如何影響弱勢群體,我們便可提供更佳的計畫與資源滿足其需求。

如欲閱讀《網路犯罪人口統計》完整報告,可點此連結

相關連結:

Aaron Hurst (2021). Women and marginalised groups hardest hit by cyber crime — Malwarebytes. InformationAge.

檢自:

https://www.information-age.com/women-marginalised-groups-hardest-hit-by-cyber-crime-malwarebytes-123496970/  (Oct. 8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