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SA與CIA利用廣告攔截器保持網路安全

廣告攔截器(Ad-Blockers)能確保資料安全,並防止不法份子蒐集可出售給第三方的敏感個資,因此廣受歡迎,現已被美國情報單位採用。

奧勒岡州參議員Ron Wyden就該議題致函給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其中提到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與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CIA)等聯邦機構正使用廣告攔截器,並要求所有其他機構也比照辦理。信中提到,Wyden長期致力於敦促美國政府更適切的應對監控威脅,包括來自外國政府,以及利用網路廣告入侵聯邦系統的犯罪分子。

Wyden也提出警告,發送網路廣告的企業會蒐集大量用戶資料,部分資料若遭惡意利用可能導致嚴重後果,Wyden於信中描述NSA如何於2018年發布力促阻止「非必要網路廣告內容」的公共指南。除了NSA之外,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CISA)也於2021年1月發布類似指南,防止第三方的惡意廣告及資料蒐集。Wyden還概述如何將網路廣告蒐集的資料用於商業目的,情報社群似乎終於留意到這類威脅,並積極尋找保護自己的方法。

對某些人而言,廣告應是企業的收入來源之一,因此這些措施看來有些牽強,但過去英國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濫用Facebook用戶個資的案例確實令人擔憂。

相關連結:

Loukia Papadopoulos (2021). Confirmed: The CIA and NSA Use Ad-Blockers to Stay Safe Online. Interesting Energy.

檢自:

https://interestingengineering.com/cia-and-nsa-use-ad-blockers-to-stay-safe  (Oct. 1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