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發布IMRS活動及事件通報專屬網頁

ICANN於9月公告新的ICANN管轄根伺服器(ICANN Managed Root Server,IMRS)頁面,此網頁列出所有由ICANN安全及網路工程(Security and Network Engineering,SaNE)團隊準備的,IMRS所有相關活動及事件的公開報告。

IMRS在域名系統(Domain Names System,DNS)中的名稱是L.ROOT-SERVERS.NET,是根伺服器系統(Root Server System,RSS)的一部分。目前全球各處共有上千座根伺服器instance,其中ICANN負責管理的IMRS instance超過180座,多數由第三方代管。設置IMRS instance可以改善根區DNS服務,並提高instance所在區域DNS的穩定及靈活性。在全球建置IMRS instance,也是ICANN履行「確保網際網路單一識別碼系統運作安全及穩定」使命的作為之一。

ICANN每月定期發布IMRS營運狀況報告,報告內容包含DNS查詢相關效能指標、IMRS相關安全事件的營運指標,以及IMRS大小與位置等資訊。舉例而言,2021年8月報告的主要結論如下:

  • 沒有任何安全相關的大型事件或預期之外的斷線事件。
  • 傳送至IMRS的DNS訊務沒有任何異常情形。

如欲了解報告中更多統計數據細節,可前往IMRS統計數據專屬頁面瀏覽。

相關連結:

ICANN (2021). ICANN Launches New IMRS Activity and Incident Report Page. ICANN Announcements.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launches-new-imrs-activity-and-incident-report-page-23-9-2021-en  (Oct. 1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