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加密日

透過加密,可使我們的個人資料及對話內容保持私密與安全,不僅能夠保護個人及國家,亦可保持網路的健全。然而,部分政府單位以打擊犯罪為由,賦予執法部門相關權力要求企業創建後門程式,致使加密技術面臨威脅。

為執法部門提供後門權限,可能產生危險且無法預期的後果,後門程式將暴露數十億網路用戶的個資與機密資訊,並為罪犯及惡意行為者創造嶄新且危險的駭侵入口,使得執法部門預防犯罪的努力化為烏有。

鑒於上述情況,全球加密聯盟( Global Encryption Coalition,GEC)透過辦理全球加密日(Global Encryption Day)及Make the Switch 活動,向各界宣導:強加密(strong encryption)可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全。

全球加密日將於2021年10月21日登場,在這之前,將先行展開Make the Switch活動,您可透過以下方式響應這項活動:

  • 個人:切換到加密服務或平臺。
  • 企業:承諾為您的客戶導入或繼續提供端對端(end-to-end)或使用者控制(user-controlled)的加密服務。
  • 組織:簽署全球加密日聲明,以支持及保護強加密。
  • 於全球加密日之前或當日舉辦相關活動,藉以提升各界對於加密重要性的認知。
  • 參加任何一個全球加密日的相關活動。

在全球加密日舉行前,GEC將於活動官網上公布最新消息及活動資訊,此外,您亦可透過含有#EncryptionDay及#MakeTheSwitch主題標籤的Twitter貼文Facebook專頁追蹤活動相關資訊。

相關連結:

Susannah Gray (2021). Make the Switch for Global Encryption Day. Internet Society.

檢自:

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blog/2021/09/make-the-switch-for-global-encryption-day/

(Sep. 24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