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董事會決議就new gTLD未來申請政策啟動實施評估流程

ICANN董事會於2021年9月12日做出決議,指示ICANN主席暨執行長啟動實施評估流程(Operational Design Phase,ODP),評估新通用頂級域名(New Generic Top-Level Domainm,new gTLD)未來申請政策發展流程結案報告中的建議。

根據指示,ICANN主席暨執行長應規劃啟動ODP所需之資源,並在啟動ODP後告知董事會。ICANN也將於2021年9月28日20:00 UTC(臺灣時間9月29日早上4點)舉辦說明會,提供此ODP的相關詳細資訊。

董事會做出啟動ODP決議的同時,也提供了new gTLD未來申請政策的ODP工作範圍規劃文件。本ODP將以此為起點展開工作,若未來沒有不可預見的意外情事,將於10個月內產出實施評估結果(Operational Design Assessment,ODA)。

提供相關文件、評估報告等參考資料,協助董事會研議政策建議是否符合ICANN社群及ICANN的最佳利益,本來就是ICANN的共識政策實施框架(Consensus Policy Implementation Framework,CPIF)中規定ICANN ORG的工作。ODP只是將此例行工作正規化,並強化流程的透明度。在ODP執行期間,ICANN ORG會定期向社群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報告工作進展,確保眾人了解ICANN評估的方式及流程,社群也因此得以隨著工作進展即時提出建議與問題。

ICANN已為此ODP設置專屬網頁,未來所有相關公告、部落格文章、進度報告及其他資訊都將更新於此網頁

相關連結:

ICANN (2021). ICANN Board Resolves on ODP for the Subsequent Procedures Final Report Outputs. ICANN Announcements.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board-resolves-on-odp-for-the-subsequent-procedures-final-report-outputs-14-9-2021-en (Sep. 24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