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亞太地區域名系統論壇:前導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ICANN將與馬來西亞網路資訊中心(MYNIC)聯合舉辦2022年亞太地區域名系統論壇( APAC DNS Forum 2022),這個預計於明(2022)年3月30日及4月1日召開的活動,將是史上首屆亞太地區專屬的DNS論壇。

本論壇的前導活動將於今年9月開始,每月ICANN與MYNIC都會舉辦網路座談會,一直延續到明年2月。總計6場的網路座談會將涵蓋多元議題,說明DNS對網際網路生態系統中的多方利害關係人,從產業人士、域名持有人、網路維運人員、政策制定者到一般使用者的影響,希望藉此激起大家對DNS的興趣。首場座談會以「了解網域名稱系統」為題,將於9月23日舉行。

APAC DNS Forum 2022的主題是「超越技術:DNS的進化」(Beyond Technology: The Revolution of DNS)。論壇將廣邀業界專家及社群成員,共同討論域名市場的最新發展、機會及挑戰;從業界趨勢、生意機會,到更廣泛的如政策規範對DNS的潛在影響,或新興科技發展與DNS業界的互動關係等議題,都有望在論壇中出現。

主辦方目前尚未決定 APAC DNS Forum 2022將以純線上,或線上結合當地實體會議的混合形式舉辦。進一步的細節會在更接近活動日期時陸續公告。目前論壇及系列網路研討會都已開放報名,點此報名並即時收到活動相關最新訊息。

相關連結:

ICANN (2021). Inaugural Asia Pacific Domain Name System Forum and Pre-Event Monthly Webinars. ICANN Announcements.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naugural-asia-pacific-domain-name-system-forum-and-pre-event-monthly-webinars-6-9-2021-en (Sep. 17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