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切斷德州反墮胎團體設置的舉報網站

美國德州2021年9月公布的一項新法令明定,當婦女懷孕滿六周後,不論理由為何,任何人皆不得協助其墮胎。此項法令公布後,反墮胎團體Texas Right to Life即設置網站prolifewhistleblower.com,鼓勵民眾舉報違法者。

然而,幾天之後,網站託管服務供應商GoDaddy便停止提供該網站內容託管的連線服務,一名GoDaddy發言人透露,prolifewhistleblower.com違反包括服務條款5.2在內的多項規範,並要求Texas Right to Life必須在24小時之內另尋其他供應商。

GoDaddy的服務條款5.2規定,在未取得用戶書面同意的情況下,網站不得蒐集任何用戶內容或有關其他用戶、個人或實體的非公開或能識別身分的資訊。

prolifewhistleblower.com甫推出之際便引發不滿聲浪,許多抗議者透過一連串不實舉報表達不滿,流行科技網誌Gizmodo旗下記者Shoshana Wodinsky建議,抗議者可向GoDaddy舉報Texas Right to Life的不當作為,強迫其切斷網站內容託管服務。事實上,GoDaddy等託管服務供應商過去也曾因為類似情形,切斷若干爭議網站服務。

根據新聞網站Ars Technica報導,Texas Right to Life首先尋求Digital Ocean支持,但似乎也因未符合該企業規範而告終。而後,prolifewhistleblower.com似乎轉移到Epik的子企業BitMitigate,Epik是一間曾為諸多爭議網站提供服務的供應商,在Epik介入後,prolifewhistleblower.com仍因網站上的匿名舉報表單違反Epik服務條款而無法順利登入,目前Texas Right to Life已做出改變,當用戶登入prolifewhistleblower.com時將被重新導向Texas Right to Life官網,而非直接進入舉報表單。

相關連結:

Sean Hollister (2021). GoDaddy cut off Texas Right to Life’s abortion ‘whistleblowing’ website, and it might be gone. The Verge.

檢自:

https://www.theverge.com/2021/9/3/22656196/godaddy-texas-right-for-life-abortion-whistleblowing-site (Sep. 10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