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將於2022年3月開放申請泛用型域名

澳洲的國碼頂級域名.au將自2022年3月24日開放申請泛用型域名(second level domain name),屆時企業及個人將可申請使用example.au域名,取代現行的example.com.au。然而,這項政策已引發爭議,許多屬性型域名(third level domain name)註冊人認為這像是逼迫他們另行支付費用來保護現有的品牌。

一旦開放泛用型域名申請之後,.au將保留6個月予已註冊屬性型域名之註冊人,優先申請相同名稱的泛用型域名。相較於此,2014年英國開放申請泛用型域名時,則是提供長達5年的保留時間。

同樣以英國為例,相較於.uk,多數人仍是選擇使用.com.uk,根據英國在2019年泛用型域名開放達5年後所做的統計,新註冊的域名當中僅有10%是泛用型域名。

雖然多數人都同意泛用型域名優於屬性型域名,但在屬性型域名已廣為使用的現況下,開放泛用型域名可能會產生許多複雜的問題。.au域名後續將會如何發展,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相關連結:

ANDREW ALLEMANN (2021). Second level .au domains are coming in March. Domain Name Wire.

檢自:

https://domainnamewire.com/2021/08/19/second-level-au-domains-are-coming-in-march/ (Aug. 27,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