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F對於部分關鍵指標的自評結果為「尚可接受」

今(2021)年5月,國際標準組織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首次舉辦年度社群調查,其中許多關鍵指標自評結果為「尚可接受」(minimally acceptable)調查問卷透過IETF mailing list發送給56,000位訂閱者,目的是更加了解IETF社群組成、募集填答者對IETF及IETF是否有用的看法,以及洞悉IETF相較於其他類似組織的表現。IETF僅取得2,302則回覆,顯見填答率不高,調查報告已發布。

調查報告指出,一直以來,相較於曾與IETF互動的社群成員,從未與IETF互動的成員對該組織有更高的評價。調查結果顯示徵求意見稿(Request for Comment,RFC)的品質及與IETF工作的關聯性都不錯,且填答者普遍認為IETF幾乎都有履行組織使命及原則,但對IETF工作程序的效率僅「尚可接受」。

為何成員不與IETF互動?有49.83%填答者表示不知要透過IETF mailing list與組織聯繫;將近18%填答者認為信件讀起來不夠有趣;16.67%填答者表示無閱讀信件之必要。另一關鍵發現是女性僅占IETF社群成員的9.2%至10.7%,該比例遠低於女性人口占比或IT產業女性工作者比例,此外,北美洲及歐洲之外的IETF社群成員占比也很低,亞太區填答者僅占10%。

問題26的答案顯示僅部分成員自認屬於IETF社群的一份子,同意自己獲得的待遇與其他社群成員相同,並認同IETF與他們的交流良好。問題27的答案則顯示大部分人認為IETF與他們的交流程度尚可接受,但同意成員提出的意見會受重視,也值得花時間參與工作小組。

儘管報告未提供任何結論,但IETF表示,在未來考量「高度優先議題」時,將於決策前定期參考調查結果以確保採取資料驅動(data-driven approach)做法,雖然IETF尚未明確定義「高度優先議題」為何,但該組織承諾將優先關注性別議題及溝通問題。

相關連結:

Simon Sharwood (2021). IETF rates itself ‘minimally acceptable’ on key measures of community, efficacy. The Register.

檢自: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1/08/18/ietf_survey_minimally_acceptable_results/ (Aug. 27,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