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透過公私合作招標以完成全國寬頻部署

印度政府電信部(Department of Telecommunications)於2021年7月20日發布一項公私合作招標計畫,目標是新增361,000個村莊連接到該國的 BharatNet光纖網路,提供Wi-Fi無線基地臺予當地居民使用。

BharatNet的網路設計要求盡可能使用商業網路,並提供中間一哩(middle mile)服務,資金來自於電信公司支付的普遍服務義務(universal service obligation,USO)稅。然而,目前為止,參與網路建設的私人企業皆已獲取服務費用,並將網路作為零售服務提供。

修訂後的招標文件改變了內容規畫,要求投標廠商應設計、建造及維運新的網路連線,以換取30年的特許收費使用。由於這筆費用將計入USO基金,因此印度政府實際上無需支付任何費用。這項改變乃是作為後疫情時代的振興經濟方案,由印度政府挹注25億美元,為投標廠商開闢一條盈利之路。

一旦BharatNet的最後一部分安裝完畢後,印度所有的643,000個村莊皆可連上網路,這意味著印度政府的數位服務終將普及,屆時所有印度國民都能享受到可負擔的網路服務。

相關連結:

Simon Sharwood (2021). India changes tack and tenders for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 to complete national broadband rollout. The Register.

檢自: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1/07/23/bharatnet_ppp_tender/ (Jul. 30,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