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因違反印度的資料儲存規範,遭永久禁發新卡

萬事達卡(Mastercard)因違反印度的資料儲存規範,遭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RBI)永久禁發新卡,該項禁令自2021年7月22日生效。

RBI於一份通知中表示,萬事達卡未遵守印度2018年實施的資料儲存規範,根據規範,外國信用卡公司僅能將資料儲存於印度境內,以免妨礙印度監管機構的監管權限。

萬事達卡對禁令感到失望,該企業表示,自2018年以來,皆有定期更新法遵情況。失望之餘,該企業亦表示未來將持續與印度當局合作,提供解決政府疑慮的資訊。

三個月前,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及大來國際(Diners Club International)兩間信用卡公司,也因類似緣由遭禁發新卡。與市占率小的美國運通不同,萬事達卡與Visa等企業在印度的合作銀行眾多。繼2014至2019年間於印度投入10億美元後,萬事達卡更於2019年宣布看好印度市場,計畫在未來5年內加碼投資10億美元。獨立金融服務顧問Ashvin Parekh表示,該禁令造成印度信用卡市場大幅真空,是Visa的大好機會。而各家銀行不得不重新與萬事達協商發卡事宜,對後者無疑是一大打擊。

印度這項資料儲存規範在2018年曾激起美國企業大量反彈,聲稱規範將增加基礎設施成本、打擊旗下的全球詐欺偵測平臺,也積極向印度政府展開遊說,但RBI並未收回成命。

RBI表示,萬事達卡應通知印度境內的所有發卡銀行遵守禁令,停止發放新卡,至於既有的持卡客戶,將不會受到該禁令影響。

相關連結:

Euan Rocha and Aditya Kalra (2021). India bans Mastercard from issuing new cards in data storage row.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world/india/indias-reserve-bank-bans-mastercard-issuing-new-cards-india-2021-07-14/ (Jul. 23,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