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AI發布「永續網路近用報告」

目前世界上仍有將近一半的人口無法使用網路,如何讓這群人能夠順利連上網路固然是一項重責大任,但是,我們是否同時思考過其背後所隱藏的環境成本,例如:將產生多少碳足跡?對於全球氣候又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可負擔網路聯盟(Alliance for Affordable Internet,A4AI)於2021年6月22日發布「永續網路近用報告」(Sustainable Access Report),分析了政府單位如何將氣候問題納入其寬頻政策,並審視不作為的後果,同時對於如何打造更環保的網路提出政策建議,內容涵蓋新基礎建設的建構、營運及使用。

  • 建構:網路建設對於解決數位落差至關重要,特別是在農村及偏鄉,然而,用於提供網路建設的工具及技術將決定這項基礎建設對於環境的整體影響。
  • 營運:當基礎建設完工後,網路的營運便成為金融與環境永續性的問題,並行基礎設施(parallel infrastructure,例如電網)的可用性也相當重要。
  • 使用:透過消除網路使用的社會障礙,例如:阻礙婦女及女童使用網路的性別規範,政策制定者可以調整評估網路碳足跡與每位網路使用者碳足跡規模之間的平衡。

A4AI透過「永續網路近用報告」向社會傳遞:某些政策決定將有助於打造更環保的網路,今天我們所做的選擇,將影響未來十年的網路。點選此連結即可閱讀完整版報告。

相關連結:

Alliance for Affordable Internet[A4AI] (2021). Report: Sustainable, Universal Access to the Internet. A4AI.

檢自:

https://a4ai.org/research/sustainable-access-report/ (Jul. 9,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