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駭入 TikTok、Snapchat 的駭侵者,因 Twitter 駭侵攻擊在西班牙被捕

一名在去年七月犯下 Twitter 名人帳號挾持案件的嫌犯 Joseph O’Connor,於日前在西班牙遭到逮捕;他也曾經犯下挾持其他社群平台如 TikTok 和 Snapchat 上帳號的罪行。

Joseph O’Connor 是英國籍,現年 22 歲,他和 Mason Sheppard (又名 Chaewon,19 歲,英國籍)、Nima Fazeli(又名 Rolex,22 歲,美國籍)、Graham Ivan Clark(又名 Kirk,美國籍)等其他三人,在去年 7 月時以 SIM swap 與社交工程等方式,成功駭入 Twitter 的内部管理系統,並且挾持多達 130 個名人與著名公司的 Twitter 帳號,並利用這些帳號發布比特幣詐騙訊息;嫌犯假稱任何匯進指定錢包的比特幣,都可以收到兩倍的匯回款,以此吸引被害人匯款。

在去年的攻擊事件中,被挾持用來發布詐騙訊息的名人或知名公司帳號,包括時為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的 Joe Biden、Amazon 執行長 Jeff Bezos、美國前總統 Barrack Obama、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前紐約市長 Michael Bloomberg,以及著名投資大師 Warren Buffet,以及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Binance、蘋果公司、另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共享交通公司 Uber 等。

該次帳號挾持與比特幣詐騙攻擊中,嫌犯控制的比特幣錢包位置,在 24 小時内收到 383 次比特幣轉入,得到近 13 枚比特幣,當時的幣價相當於 117,000 美元。

這些嫌犯也將透過 Twitter 内部系統竊得的超短帳號(如@dark、@w、@l、@R9、@50、@vague)等,在相關社群平台上販售。

這四人目前都被指控多項駭侵罪名。

相關連結

  1. TWCERT/CC
  2. TikTok, Snapchat account hijacker arrested for role in Twitter hack
  3. Who’s Behind Wednesday’s Epic Twitter Hac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