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暨資安推廣講座」圓滿完成

2021 TWNIC 『IPv6暨資安推廣講座』活動於110年6月11日舉行,本次活動由TWNIC及TWCERT/CC主辦,並由高雄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 (ISC)2 Taipei Chapter共同協辦。活動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採用Google Meet網路視訊會議方式舉行,也因此讓更多對IPv6技術發展及IPv6資訊安全議題有興趣的資訊網路領域專業人士能參與這次網路盛會。

TWNIC長期以來協助政府為迎接網路創新應用新時代來臨,以「網路服務無縫隙,智慧創新樂生活」為願景,優先推動完成政府單位進行網路對外服務IPv6升級,今年持續與公協會共同合作推動網路IPv6升級的發展,以加速民營企業升級IPv6的進程。觀察全球IPv6發展的趨勢得知自2015年IPv6即進入快速發展階段,以往在IPv4位址數量取得偏低的國家,例如印度、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他們在IPv6的發展更積極投入,也取得亮眼的世界排名成績。目前全世界IPv6普及率已經達到36%,台灣IPv6普及率也已經達到50%,排名全世界第6名,而且台灣行動電信業者已經有四家全面開啟支援IPv6服務。TWNIC為了持續擴展「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方案」至民間企業而舉辦這次推廣講座活動,響應政府推動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至IPv6的政策。本次活動主要邀請高雄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ISC)2 Taipei Chapter會員公司參加,費用由TWNIC全額補助,活動完全免費。共有232人報名參與本次活動,感謝高雄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ISC)2 Taipei Chapter會員及各界人士熱情參與,讓本次活動順利進行。

本次活動順利圓滿完成,若有公司、組織欲申請IP位址成為本中心IP會員,請參閱本中心網站https://ipapply.twnic.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