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C發布2020年網路影響報告

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網路的重要性已毋庸置疑,然而並非每個人都有幸能使用網路。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發布《2020年網路影響報告》(The Internet Society’s 2020 Impact Report),其中提到許多默默耕耘的幕後英雄,他們將網路傳遞給無法接取網路者,並為社會帶來更強大美好的網路,ISOC的會員Joseph Bishi就是其中之一。 

在COVID-19疫情流行前,辛巴威東部Murambinda鎮的多數居民都在當地網咖上網,但隨著城鎮開始實施疫情管制措施,許多人失去上網的機會,大人無法工作,孩子也無法上課,群眾開始激烈抗議。面對上述難關,Joseph Bishi與ISOC擴充了一項他於2018至2019年間負責的網路擴增計畫,當時他透過該計畫,將非洲第一個社區網路擴建了半徑40公里。去(2020)年此計畫進一步擴展,它為非洲安裝了太陽能桅杆,並為當地居民創建連線熱點,同時首次將網路帶入非洲家庭。

除上述案例外,ISOC葉門分會協助當地學生在族群衝突與疫情流行的逆境中持續學習,任職於ISOC紐約分會的Doug Frazier及同仁為紐約哈林區規劃的網路媒體計畫,都彰顯出網路的韌性,以及人們在艱困時期堅韌不拔彼此互助的精神。網路不僅協助人們應對COVID-19疫情帶來的社會經濟衝擊,還代表一條能串起人際連結的生命線。

即使如此,數位落差仍是重大議題,2020年全球人口仍有將近一半無法上網,目前仍有許多想控制或關閉網路的政府,以及諸多想獨占網路利益的企業,這些情況為網路帶來重大挑戰。如果您也認同ISOC的理念,並渴望為世界帶來更強大美好的網路,那麼您可以點此連結註冊成為ISOC會員。

 

相關連結: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blog/2021/05/we-are-the-internet-society-our-impact-in-202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