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次ICANN董事例行會議:精華回顧

ICANN董事會於2021年4月30日至5月2日舉辦今年第三度董事例行會議。董事長Maarten Botterman依慣例發表部落格文章,與社群分享會議重點。

第一天以董事會與ICANN執行長Göran Marby的談話開始,接著董事之一Becky Burr簡介競爭力、消費者信任及消費者選擇(Competition, Consumer Trust, and Consumer Choice,CCT)審核的實施進度。Matthew Shears則負責報告ICANN70期間董事會「戰略前瞻趨勢定向」中,董事會一致認同的關鍵趨勢。在此議題下,重點在於董事會對趨勢的理解及反應是否與ICANN ORG和社群一致,這將影響ICANN財政年度2021-2025戰略計畫的調整方向。

第二天的會議則由新通用頂級域名(New Generic Top-Level Domain,new gTLD)未來政策(New Generic Top-Level Domain Subsequent Procedures PDP,簡稱SubPro)的運作設計流程(Operational Design Phase,ODP)討論揭開序幕。維繫穩定安全的單一識別碼系統是ICANN的核心使命,而擴展域名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的根區以新增更多頂級域名,無疑將對此帶來顯著影響。透過ODP,董事會得以進一步掌握下一波new gTLD開放所需的資源及可能衝擊,希望因此能做出更適當的決策。當天董事會也討論了ICANN ORG訂出的重點項目施行框架。如何利用有限資源完成最多目標,也是董事會與ICANN ORG的重要任務。

例行會議最後一天,董事會討論的議題包括政府諮詢委員會(Governmental Advisory Committee,GAC)的ICANN70公報內容,董事會今年的重點工作項目,最後則以所有董事分享各自的回饋意見作結。

Maarten強調,董事會與所有社群成員一樣,都希望能儘早重啟實體會議,但現在的寶貴經驗,也將成為未來改善會議形式及合作效率的重要基礎。ICANN71將於6月中展開,亦已開放註冊報名,歡迎各位踴躍參與。

相關連結: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chairs-blog-recap-of-the-boards-april-to-may-workshop-13-5-2021-en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