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OS用戶僅13%同意應用程式追蹤其使用資料

Apple於2021年4月推出iOS 14.5版本,新版本在隱私權設定中,新增了一項「允許App要求追蹤」的功能,若關閉此功能,則所有應用程式都無法追蹤用戶的使用資訊。若開啟,則其他應用程式在出於廣告目的追蹤使用者資料前,須事先取得用戶同意,一旦用戶拒絕,應用程式開發商將不得在不屬於他們的App或網站上追蹤使用者的活動。

根據Flurry Analytics的分析報告,此功能上市兩週後,全球僅13%的iOS用戶同意應用程式追蹤其使用資料。根據Apple Insider的調查,到了第二週,美國每日用戶僅有約5%允許追蹤。此外,報告還指出,全球約有5%的iOS用戶(美國則是3%用戶)直接關閉此功能,表示應用程式無法要求追蹤資料。

當用戶選擇不允許應用程式追蹤時,應用程式開發商將無法取得使用者裝置中的廣告識別碼權限,若應用程式仍持續追蹤用戶,則可能將面臨遭App Store強制下架的下場。

相關連結:

https://www.zdnet.com/article/user-opt-in-rate-for-tracking-across-ios-sitting-at-13-globally/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