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控告Web.com進行域名搶註

Facebook根據《反域名搶註消費者保護法》(Anti-Cybersquatting Consumer Protection Act)對Web.com的子公司New Venture Services Corp(NVSC)提出訴訟,指控其進行域名搶註,並聲稱該公司從事該行為已超過十年。

Facebook認為NVSC至少持有74個侵犯Facebook及其事業體Instagram及WhatsApp商標權的域名,包括FacebookBusinessLeads.com、Instagram-Online.com及InstallWhatsApp.com。

基於《反域名搶註消費者保護法》,Facebook要求被告就每筆域名支付10萬美元賠償金,預估最低賠償金額可達2,780萬美元。此外,Facebook還希望NVSC交出因此獲取的相關利潤,這些域名通常在作為廣告網頁使用的同時,放在SnapNames上以高額出售。

目前能證明NVSC屬Web.com旗下的最有力證據,是一份發布於2017年之前的監管文件,當時Web.com還尚未私有化。根據Domain Insight報導,NVSC是一家空頭公司,Web.com用它來取得具潛在價值或高流量,但被客戶閒置過期的域名,然後一邊占據作為廣告網頁,一邊出價銷售。

過去,Facebook也曾針對域名註冊商Namecheap及OnlineNIC提出類似訴訟。評論認為這是由於Facebook難以透過ICANN政策流程取得想要的結果,只好利用額外的法律手段向受理註冊機構施壓。

相關連結:

http://domainincite.com/26568-facebook-gunning-for-web-com-in-latest-27-million-plus-cybersquatting-lawsuit

https://domainnamewire.com/2021/04/16/facebook-sues-web-coms-nvsc-for-cybersquatting/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