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立法保護關鍵基礎設施抵禦駭客攻搫

在駭客試圖駭侵佛羅里達州的水利設施未果後,美國眾議院兩黨議員在今(2021)年3月11日提出保護關鍵基礎設施不受網路攻擊的法案,該法案由眾議員John Katko領頭發起,全名為《強化國土安全部工業控制系統法案》(The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s Enhancement Act)。

該法案將賦予美國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CISA)更多保護關鍵系統的權力,CISA執行長將需要持續發現並回應針對工業控制系統的網路攻擊,協助關鍵基礎架構團體,同時蒐集並分享弱點資訊給系統持有者及營運商。

Katko強調,面對不斷變化的網路威脅,必須強化CISA的功能,它正努力應對最近幾起重大網路攻擊,包括由俄國謀劃的SolarWinds事件以及由中國駭客發動的微軟遭駭案。

Katk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需要持續透過CISA建構國家中央化的網路安全能力,國家整體關鍵基礎設施方能因此受益,此法案將鞏固CISA在保護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威脅的領導角色,特別是保護工業控制系統免受網路威脅。

相關連結:

https://thehill.com/policy/cybersecurity/542828-lawmakers-roll-out-bill-to-protect-critical-infrastructure-after-florida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