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台灣網路講堂:數位稅對我國數位經濟發展之影響探討

立即報名 活動網站:twsig.tw

活動背景

數位時代的來臨,各國已針對新型態數位經濟,如:新型態商業模式、金融服務、知識轉移服務等新經濟服務模式,開始研擬針對提供服務之數位科技企業,或以根據消費者取得網路服務的所在地所徵收之稅率,此即為「數位稅」。而此次全球因COVID-19疫情影響,線上跨國交易已然大幅提升,此亦將促使全球產業結構重組,數位經濟也勢將創造更為豐厚的利潤,在未來將愈形重要,進而以公平課稅為前提的數位稅議題又再次受到重視。

數位稅之課徵應以經濟發展為前題,採公平課稅為原則,以避免因課稅方式之岐異與不公而釀成跨境數位貿易戰與不願預見的關稅報復,進而影響全球跨境國際數位服務之未來發展,及仰賴跨境新型態的本地經濟產業受到發展限制。

本場次以「數位稅對我國數位經濟發展之影響探討」為題,採演講方式歸納與探討國際發展現況,並進一步分析對我國產業可能產生的衝擊。

活動訊息

日期:2021年4月21日(三 )14:00-16:00

地點:IEAT會議中心 3F 第一會議室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議程

注意事項

☼防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請做好防疫措施,參與本座談會,請遵守以下規定:

  • 凡進入會議場地者,請於配合工作人員量測體溫。搭乘電梯前使用消毒酒精洗手(電梯每日定時消毒,請安心搭乘)。

  • 於室內空間建議配戴口罩(請自備口罩)並注意合適當的社交距離。

  • 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報到時請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方可進場。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代號012公共衛生或傳染病防治之特定目的,蒐集以上個人資料,且不得為目的外利用。所蒐集之資料僅保存 28 日,屆期銷毀。感謝您的配合。)

  • 拒絕留下正確聯絡方式,將無法入場參與活動。

以上條例是因應特別時期,如有造成任何困擾與麻煩,敬請見諒。謝謝。

立即報名 活動網站:twsig.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