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成立打擊DNS濫用新機構

PIR(Public Interest Registry)在今(2021)年成立打擊DNS濫用的新機構,目的是保護網路用戶免受DNS濫用(例如惡意軟體、殭屍網路、網路釣魚、詐騙及垃圾郵件)的威脅。

該機構將召集相關領域的專家協助研究、發布推薦做法、共享資料,並提供識別及通報DNS濫用的相關工具。首位執行長將由業界經驗超過十年的Graeme Bunton擔任。Bunton表示,期待與多方利害關係人合作並找出最佳實踐,開發協作方案與創新工具來解決問題。

PIR在2019年與其他團體一同發起DNS濫用框架倡議,該框架規範了註冊管理機構與受理註冊機構在解決DNS濫用問題方面的職責。同時,PIR還啟動品質績效指標(Quality Performance Index,QPI)計畫,利用資料與KPI指標,在確保.ORG域名品質的同時防止濫用。

PIR成立新機構希望進一步支援打擊DNS濫用,此機構也將成立一個由利害關係方專家代表組成的諮詢委員會,共同處理DNS濫用問題。新機構未來將著重在創新、教育及合作等三大面向。在創新面,它將為各方提供資金以開展網路安全及DNS濫用問題的創新研究,同時制定解決方案;在教育面,機構為所有與DNS濫用相關的利害相關者提供資源,並發布報告及相關學術研究;在合作面,機構提供交流論壇,促進學術單位、註冊管理機構、受理註冊機構與網路安全研究人員之合作。

為了支持上述目標,該機構創建了一條熱線,協助註冊管理機構與受理註冊機構處理DNS濫用的相關問題,若您需要進一步資訊,請聯繫supportline@dnsabuseinstitute.org

相關連結:

https://thenew.org/pir-launches-new-institute-to-combat-dns-abus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