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報發布

網路空間的治理需要政府、學術社群、技術社群、公民社群、民營企業等不同的利害關係人一同參與討論與發展政策,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身為「. tw/.台灣」網域名稱及IP位址發放業務註冊管理機構,結合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在資安上的專業,一直都在網路空間的前方與台灣的網路社群合作。

TWNIC努力為利害關係人提供服務,讓台灣的網路空間變得更好。網路治理下的多方利害關係人模式是國際網路社群所支持的決策模式,也是TWNIC所推動的治理方式。TWNIC將在未來定期與利害關係人交換意見、瞭解需求並作為持續改善的方向,尊重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意見,維護網路空間的穩定及安全。

本次發布中、英文版本年報,提供中心服務相關之國內外利害關係人與網路社群瞭解中心過去一年所提供的服務及各項活動參與情形。期望能藉由.tw/.台灣的網域名稱品牌及網路基礎建設維護、資安情資交換等各項在地化服務讓台灣的網路社會也能更加穩定、安全且強韌。

TWNIC 2020 年報網站
歷年年報資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