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調查顯示,日本尚需2,950萬名數位人才

根據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於2021年2月26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預計到2025年之前日本需再增加2,950萬名數位人才,相較於目前的人力,約需增加76%。

此項調查係透過研究日本、澳洲、印度、印尼、新加坡及韓國勞動者常用的數位技能,分析出2025年時可能的需求狀況。日本接受採訪的對象涵蓋500名以上的技術專家、企業領導者以及政策制定者。

依照調查的結果,目前日本約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人不具備雲端運算技能,預計到了2025年,這項技能將會是工作上的基本要求。特別是雲端架構設計的需求大幅增加,大型的資料模型(data modeling)或是網站、軟體、遊戲的開發,軟體的支援,以及大型數位專案的管理等,都需要大量的數位人才,因應各項作業移轉到雲端所需的專業人員短缺情形也會日益嚴重。該項調查也指出,雲端技術的需求來源不僅限於IT產業,以汽車製造商為例,也會需要具備建構交通行動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MaaS)基礎的人才。

AWS表示,若將工作上需要經常使用到數位技術的人力定義為數位勞動力,則目前日本的數位勞動力約占整體勞動力的58%,2025年之前必須再增加2,950萬人,當務之急為提供學生或是失業者的數位技術學習支援。

相關連結:

https://japan.zdnet.com/article/35167047/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