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SC制定網路行動計畫協助小型企業提升資訊安全

英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NCSC)制定了網路行動計畫(The Cyber Action Plan ),協助微型企業、小型企業以及個體戶提升資訊安全,其中包括推出自我評估工具。

根據英國經濟績效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 Performance)的報告,自COVID-19疫情開始流行以來,超過60%的英國企業已透過新興科技開展業務,過去一年中,為了遏止COVID-19傳播,部分企業推出僅能線上辦理的業務。

網路行動計畫提供的免費線上服務可依據企業的個別情況提供深化網路意識的建議,微型及小型企業與獨資經營者皆可透過www.cyberaware.gov.uk填答問卷,取得客製化的網路安全建議。

根據英國政府發布的最新網路安全調查,在2020年中,幾乎一半(46%)的微型及小型企業都經歷資料外洩或受到網路攻擊,高於2019年的31%。英國數位基礎設施部長Matt Warman表示,他希望英國成為網路交易的世界模範生,因此樂見這類量身訂做的網路防禦建議,並強烈建議企業主善加利用,幫助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同時確保駭客無法為所欲為。此外,NCSC已發布各種組織規模適用的建議與指南,內容包括如何將業務轉移至網路上,以及加強在家工作的網路安全。

相關連結:

https://www.ncsc.gov.uk/news/cyber-aware-action-plan

Scroll to Top